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第六次拜訪大師 - 練功有進步

再次去找氣功大師,告訴大師我已經會有自發功出現了,手會甩動,收功後也會有氣在身上竄,手還是麻麻的. 大師告訴我,這樣很好,表示有自我調養醫治的效果,大師也問我怕不怕自發功的甩手,我說不怕,他也就放心,要我再接著練,身體就會好起來.

白天接受了大師幫我調養治療,他也幫我灌一些氣,晚上我練了一下子站功,大約30分鐘. 一開始,和平常一樣,手上氣感很強,但動得不多.

過了10分鐘,肩和背頓時有點僵硬,手甩動大概是在5-10公分範圍. 甩了一下,我又暫停的把手擺回站功標準位置,馬上又動了起來,這樣來來回回的小動了幾次. 可以開始有點點氣往腳下走,我的腳常有些地方癢和刺痛. 有可能是大師說的排毒吧!

大約在15-20分鐘時,我的雙手開始有更強的氣動,受氣帶動,開始像合唱團或樂隊指揮家一樣上下晃,晃得很大,大概有30-50公分的範圍,這部份和上次一樣,甩得很快,比我自主去甩手的速度都還快很多,也可以持續滿久的. 我想我要是自主甩動,這種甩法,大概是甩不到20下. 甩著甩著,我的右肩內策特別的硬和痛,有點緊緊的. 左邊倒是很正常,就是甩動. 此時,背也跟著有點斗動.

過一會兒,我輕輕把手放下,氣動還是在,慢慢的,我手也轉變甩動的方式,先是往前畫圈圈,畫了大概2-3分鐘,又變成往旁邊伸懶腰的方法甩. 換了這個甩法,就是整個大手臂在動,剛剛的右肩緊縮和痛也就慢慢化解了.

就這樣,幾個動作換來換去,一下子像指揮家,一下子畫圈,一下子像做體操. 我讓自己動了約10-15分鐘. 慢慢的,我決定收功,手護丹田,右轉36圈,左轉36圈. 收功後我還覺得身上麻麻的..

練完功,也很晚了,所以我就上床躺下,想讓自己練練臥功,然後輕鬆入睡. 沒想到全身氣感還是很強,到處麻麻的,我躺了大約20-30分鐘才真正入睡.


本週去爬山,和紅木及其它植物換氣採氣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