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練功第2~3週 11/9/2008

這個星期繼續練習,站功越來越有氣感了,自從發現腳不能僵硬,重心要自然放在正中間之後,就穩定有氣,
坐功、臥功也都很有心得。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練臥功,晚上睡前、早上起床練一下,很輕鬆而且或許是因為身體最放鬆,我來氣特別快,氣感也特別強。

我也買了兩盆竹子,一盆放在客廳,一盆放在辦公室,有空就對著它採氣,越來越有心得。手不必用特定的姿勢,手心勞宮穴也不一定要刻意朝著該植物,就能採得到氣。

有一次去朋友家拜訪,看到院子裡的大樹,就順便採氣。但由於是晚上,而且外面很冷,風又大,我在室外採氣,第二天就出現感冒症狀,感緊調理一番之後,不到一天就逐漸恢復。後來讀了大師的書,才發現晚上不適合在戶外練氣功,尤其練功時不能吹冷風,寒氣會進入體內。

不過我採氣的距離可以逐漸越來越遠,也可以隔了一兩層牆壁,感覺越來越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