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緣起

自從住在美國,身體就是沒有以前在台灣時好,說不上為什麼. 沒想到這幾年,鼻子似乎有過敏反應,因為一下子就過去了,我也就不在意. 2007-2008年的冬天,開始有更明顯的症狀,我也一直當做是過敏,不太理會.


2008年的六月,我的鼻子問題居然惡化了,天天不能睡好,流鼻水,打噴嚏,鼻塞,紅腫,眼睛累,耳朵,鼻腔都會痛. 到底是體質造成? 還是環境不好? 還是我水土不服?

先找我PCP問問,PCP給我5天的Antibiotics,加上鼻噴藥(類固醇),試了一陣子,還是沒改善.

老公看不下去,決定要我去看過敏專科. 驗了結果是沒有過敏. 照了CT,發現左鼻竇有一小影子. 再度開Antibiotics,這次要吃4星期,再給我另一種鼻噴藥. 一個半月的治療,症狀上上下下,有時好一點,有時又加重. 過敏專科醫生要我再觀察,或是可以去看ENT.

再去看ENT,找了一位專做鼻竇開刀的醫生,他用鼻內視鏡看了,也參考我剛照過的兩次CT,他這次又換另一種Antibiotics,這次要吃一個月,除照用鼻噴藥,再給另一種Antibiotics和一種類固 醇,混在一起洗鼻子. 猛藥下,效果很好. 但不能一直用藥. 所以醫生指示,噴藥可以一直用,用鹽水洗鼻,和平共存看看. 若再次發作,可以再來一次Antibiotics Cycle,或者我可選擇開刀.


這樣,鼻子在西醫來看,是沒救了. 我知道我搬家到別的地方,或搬回台灣,或許氣候變了,我就可以身體變好,鼻子也會變好.可是,我們也不是說搬就能搬,兩個人的工作還在這邊,對未來,也未有明確的搬家計劃,哎,真是困擾啊!

鼻子問題困擾我這麼久,菲爸(註一)看我天天吃要噴鼻,還常打噴嚏,流鼻水,再聽我說西醫就只能給我吃抗生素和類固醇,甚至開刀清鼻子,可以說沒救了. 他很善心的告訴我,或許看看中醫,針炙或氣功吧! 因為我不想再吃一堆藥,所以我已下定決心不吃中藥. 所以就只有針炙和氣功兩條路. 我怕針炙刺到頭或臉. 所以,就只能夠試氣功或太極拳. 很神奇,他居然有好多人脈,知道那邊有厲害的太極拳武功師父,也知道幾個氣功大師.

就這樣,菲爸介紹我去找一位灣區小有名氣的氣功大師,看看他可不可以幫我治治鼻子的問題,聽說,大師都會要求他的病人學氣功,自我調養身體,可以自我醫治一些問題和強身.


註 一: 介紹一下帶我進入氣功領域的人 - 菲爸 - 我的同事,辦公室就在我隔壁,他是台灣來,大概和我老媽年紀相當,所以我和我先生都簡稱他我的鄰居爸爸或是菲爸.菲爸可以說是老灣區人了,他住在這都超過20年,人脈挺廣的,很會玩,也練太極,氣功,還有其它武功.

沒有留言: